德瑞克的新衣實驗室是一個佈滿了各式各樣化學藥品的地方,為了保護研究人員的安全,實驗衣是必要的裝備。若是有毒性的藥品,還得帶護鏡和手套,甚至必要時還得戴口罩。依照規定,實驗室裡不可穿拖鞋、也不能穿短褲或裙子的。但是這個服裝限制,夏天時很少有人遵循。不過今天發生了一件事,讓我覺得也許這些保護措施有遵循的必要性。 今天,德瑞克同學不小心打翻了一瓶試劑,有些溶液濺到了他的褲子,因為溶劑是會腐蝕皮膚的,嚇得他拉著褲管,就怕他貼到皮膚。隨後他立刻到洗手間去塞了許多衛生紙,因為怕紙掉下來,所以一隻腳不敢彎曲。然後他就到實驗室來問大家是否有多餘的褲子可以借他,我笑著說,他可以問史考特上次在哪借手術衣的,因為上次史考特也發生過相同的情況。不過如果要下樓去,他得想辦法固定住隔離物。後來我們找來到包藥物的墊子給他,原先我想告訴他可以用衛生棉的,不過我想他大概不好意思用。為了裝隔離物,他還將所有的人趕出實驗室。我後來看到泡泡紙(Bubble wrap),覺得似乎是更好的選擇,因為面積更大,隔離效果更好。 等德瑞克著裝完畢(穿著實驗衣,帶著證件),才下樓去找洗衣處換衣服。等他換上手術褲,身穿實驗衣,得意洋洋的回來時,我們笑著說,現在可得稱他為德瑞克大夫了。在綜合醫院裡,也有一個叫德瑞克的大夫,他是創傷科主任。在上星期的校園槍殺事件裡,他是綜合醫院的對外發言人。那天看到電視報導後,我們就告訴德瑞克說,那個德瑞克大夫可比他好看多了。德瑞克很不服氣的說,人家上電視,一定是梳妝打扮,再加上燈光效果,自然比較好看,所以這個比法是不公平的。在看到他今天的裝扮後,我告訴他,我還是堅持我原先的看法,氣的德瑞克先生不跟我說話。 之後兩個男生就討論起手術褲穿起來很舒服,簡直感覺不出他的存在(感覺上好像是衛生棉廣告)。我想這是因該的吧!這些布料是為了醫生手術時特別設計的。因該是吸汗,布質很軟才對吧!德瑞克說他打算將手術褲占為己有。史考特就說他已經將它當成他在家的休閒褲了,一點也不打算還。這些人真是太……,目前想不到任何形容詞來形容這種行為。 不過嘲笑歸嘲笑,這個事件倒是給了我一個啟示,我因該在實驗室裡留一件預備褲子,以防不時之需。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d0000106 的頭像
    zd0000106

    留學

    zd000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